​衡山县公安局举行集中退赃大会 70余万元财物返还给受害人

5月18日,县公安局举行"春夏攻势"暨"打盗抢护民安"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将今年来所追缴的价值7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集中退还给受害群众,真正实现公安破了案、群众得实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波出席活动。

在退赃大会现场,办案民警逐一发还追缴回的赃款、赃物,价值70余万元。13名受害人拿回失而复得的财物,纷纷向民警送上锦旗,以感谢民警破案迅速,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当日,领回被盗香烟及现金的周女士欣喜又激动,对办案的公安民警表示感谢,并充分赞扬了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

原来,在今2023年3月12日早上7点,周女士所经营的某商行被一群盗窃贼"光顾",店内一批名贵香烟等被一扫而空。周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24个小时内,县公安局两路口派出所就侦破了此案,在长沙、邵阳等地将5名嫌疑人抓获,追回了被盗的部分香烟及现金,为周女士挽回了6万余元的损失,"衡山有这样的民警维护一方的治安,对于老百姓来说是相当欣慰的,他们是我们的保护神,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7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47人,同比分别上升124.29%、63.54%,连续五年实现命案全破;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率居全市前列,刑拘侵财类犯罪嫌疑人48人,侵财类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力遏制。全县广大民辅警同心协力,为打造衡山一方平安尽职尽责,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赵诗、刘永欢、刘紫叶、谢双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