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南高速建设正酣 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白南高速是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湖南省规划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条加密线,年关将近,该项目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中。

1月27日,记者在白南高速衡山西主线收费站站房看到,建筑工人们规范佩戴安全帽,正在进行正负零以下基础施工作业。该收费站占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约6500㎡,共设置十二车道(六进六出),目前已进入衡山西综合楼和养护工区生产配套用房施工阶段,为后期附属建设工程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据了解,白果至南岳高速公路位于衡阳市境内,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总长46.955千米,主线和支线均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6米。全县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1处服务区。项目桥隧比约23%,设董家潭湘江特大桥一座,全长1572米,对于促进南岳衡山旅游事业进一步长足发展、区域交通量和通道交通量迅速增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沿线产业带迅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白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监马云锋告诉记者:“目前白南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桥梁建设,路面工程完成30%,交安、机电、房建等附属工程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2024年10月底建成通车。”(文峰、胡程远、刘星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