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解读《衡山县12345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

《衡山县12345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山政办发〔2021〕41号)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并发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就《方案》的主要内容做如下解读:

一、文件名称

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山县12345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

二、《方案》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加快我县12345热线整合归并,实现12345热线“一号通”、“一站式服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5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进一步归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35号),《衡阳市12345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衡政办发〔2021〕1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衡山县12345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

三、《方案》主要内容

本《方案》包含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四部分。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在2021年底前完成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类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至“12345”,突出“为民、便民、利民”的重点,以一个号码服务群众和企业为目标,解决目前各类热线“号难记、话难通、诉难求、事难办”问题,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百姓和企业身边的“智慧管家”。

第二部分:工作原则。(一)整合归并,一号对外。(二)明确职责,紧密配合。(三)便民高效,科技赋能。(四)互联互通,决策预警。

第三部分:主要任务。(一)加快各级热线整合归并。(二)确保热线归并平稳过渡。(三)优化热线工作机制。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二)加强措施保障。(三)加强问责问效。(四)加强宣传培训。



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