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解读《衡山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衡山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山政办发〔2022〕54号)(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并发布,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办法》的主要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文件名称

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山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制定目的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引导和激励作用,全面提升全县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规范和加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三、出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衡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衡市监〔2022〕5号)

四、主要内容

《办法》共六章二十七条,具体包括:

1.第一章“总则”共三条,主要明确了制定目的、出台依据、职责分工和管理原则。

2.第二章“对象和范围”共二条,明确专项资金支持对象和支持范围。

3.第三章“条件和标准”共十四条,明确申请专项资金的条件和项目补助的申报对象、申报条件、验收条件。

4.第四章“使用程序”共三条,明确项目补助的程序、各单位申报项目的总数。

5.第五章“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共四条,明确专项资金的管理、绩效评价。

6.第五章“附则”共一条,明确办法的施行时间和有效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