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93次常委会

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93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抓好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尹培国强调,一要全面排查、深入排查,及时诊疗、有效诊疗。要进一步摸排有武汉暴露史和接触史的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及时调配好医疗力量,严防扩大传播。二要加强重点部位的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市场一律不得宰杀活禽,高铁、高速等重点地段要做好疫情检测和消毒等工作,各地严禁人为设卡、阻断交通。三要做好企业开工复工的服务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四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各部门单位办公场所、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做到人员不聚不串、戴口罩、勤洗手。

尹培国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对广大群众进行卫生知识、防疫知识的宣传,及时宣传推介科学防疫的好经验、好方法;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不新增统计表格,确保各乡镇和基层干部聚精会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服从统一指挥,坚决令行禁止。要切实加强领导,深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市场供给稳定。同时,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定信心,坚持平战结合,做好疫情防控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合理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