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98次常委会召开

4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98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基层党建、农业农村、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不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握机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推进产业项目高质量建设和实体经济高质量运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后续整改工作方案》等4个文件。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全力补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产业化水平,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通过培育和引进一批专业人才扎根农村,充分激发农村活力;要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农村资金资源,精准有效整合使用;要加强农村集镇管理,加大马路市场整治力度,推动农村集镇规范化。

会议研究了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工作的优先地位,坚持教育工作发展优先、投入优先、规划优先、建设优先、人才优先;要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校园思想政治建设、教学质量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原则同意出台《衡山县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校园足球场建设。要认真统筹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实行分步错时开学,严禁学生提前到校,严禁课外辅导和开办兴趣培训班;要科学组织教学活动,为学生上好防疫课和心理辅导课;要严格校园管理,禁止人员随意出入;要高度关注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实行健康监测日报制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通力协作,以万全准备确保开学复课规范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