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00次常委会召开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00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向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汇报》、《2020年衡山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名单》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相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推进“六稳”和“六保”工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县委向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落实好政治责任,聚焦 “四个落实”查找问题,立行整改。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省、市要求,把七个方面二十九项重点基层党建工作逐项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到《规定》的发布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实施。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衡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衡山县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和《关于在县城社区开展“文明卫生小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事关衡山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治理经验积累和水平提升,事关全县各级干部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一举成功”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网格管理,务实开展工作,县级领导要在宣传发动、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小区管理、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带头示范;要加强督查考评,确保工作效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市容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小门店、废旧物资回收、城区设施优化和老旧社区改造、公民道德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提升、小区养犬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等十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宣传报道,强化工作通报,实行创建工作周通报制度,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省、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暨“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评估验收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衡山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名单》。(彭旭晖、刘永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