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01次常委会召开

5月12日,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01次常委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衡山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和《衡山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人大政协“两会”相关筹备工作和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全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在县委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要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支持配合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衡山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和《衡山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大政协“两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两会”召开,同意增设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两会”开成圆满、胜利的大会;要高效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做好大会选举,推动衡山高质量发展;要严肃大会纪律,成立纪律监督组,严格执行“八严禁”、“九不准”规定;要全面做好会务筹备,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今年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决战时刻,全县上下要在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高质量如期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精细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尽锐出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职,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要狠抓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挂牌督战等各项工作,做到排查过细、问题清零,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彭旭晖、刘永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