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91次常委会 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91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尹培国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这项工作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一切工作不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冲突或者相抵制。我们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绝对不能出现非源发性的病毒人传人。

  尹培国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要严格强化疫情和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并跟进管理。要加强发热病人及区域的管理,及时救治疑似病例特别是确诊病例,搞好管控和隔离工作。要搞好病源调查,病源区域要封闭,要消毒。要开展分级诊疗,基层卫生院要压实责任,开展好工作,出现有问题的,要重点监测,要搞好发热门诊和预检的分诊工作。做好疫情扩散的应急预案,充分备好人力,物力。要加强疫情的检测,尤其是重点部位,7个重点交通要道的体温检测,必须要等到疫情结束之后才能撤。要严格场所的管理,关闭体育馆、影院、KTV、网吧、牌馆、茶楼、图书馆、展示馆、关闭景区,取消全县所有乡镇的赶集,加强所有酒店、宾馆、招待所的排查和检测。要严格公共交通管理,所有城乡公交客运、码头船舶客运全部取消。要严格调整和安排复工复课,企业复工可适当调整,外地务工人员要推迟返回衡山,已复工和已开工企业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暂时延期,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通知。要严格市场管理,一律不准宰杀活禽或者开展活禽交易。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大媒体,各级党政干部要把“十不准”不间断的发布,教育大家搞自我管理,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不拜年、不办酒席、不聚餐、不请客、不走访。要加强舆情的管控和信息报送,规范疫情的发布。

 

  尹培国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想深一层,想细一步,所有县级领导、乡镇干部和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停止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强化物资保障,比如口罩一定要保障,要摸底,要加紧订购和生产。一定要保障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重点部门相关的群众,逐步进行全覆盖。强化督查执纪,强化属地负责,联点县级领导到乡镇全权指挥,加强属地联防联控,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