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03次常委会召开

5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03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汇报,研究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殡葬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站位,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衡山落实落地落细;要保持高度警惕,完善机制,强化举措,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落实到位;要坚定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当前重点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衡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整体运作,形成征兵合力;要全面深入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全程跟踪督导,严惩不正之风。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决定,自2020年6月10日开始县城全面实施禁放烟花爆竹和推行殡葬改革。会议强调,要以坚定的态度全面推进城区禁炮和殡葬改革,这项工作是顺应民心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改革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具体实施时间,加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以非常的举措全面推进城区禁炮和殡葬改革,要严格控制烟花爆竹销售源头;要广泛宣传教育,结合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将工作动员送进社区、家庭、个人,县级领导要带头上门,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教育规劝,确保禁炮和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以严实的责任全面推动城区禁炮和殡葬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出台政府通告、实施细则、公开信等相关文件;要明确主体责任,压紧属地责任,形成各部门密切协作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星级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开展党支部星级创建,巩固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效;要加快启动第七批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要建立县委常委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星级创建联系点,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标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员教育培训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衡山县贯彻落实<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彭旭晖、刘永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