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13次常委会会议

12月23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审议《中共衡山县委印发〈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对衡山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中共衡山县委<关于推进清廉衡山建设的实施意见>》《衡山县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方案》《中共衡山县委2021年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在工作实践中把准遵循,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我县2022年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抓牢项目“牛鼻子”;要紧紧围绕现代产业强县建设目标,抓紧产业发展;要以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等工作为抓手,推动城乡发展见成效;要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民生保障、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求作为,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要着眼当前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两节”民生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事关国家安全、攸关百姓生死的高度,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狠抓稳产丰产,加强粮食储备管理,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端正态度,深入整改,突出长效,举一反三,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衡山县委关于推进清廉衡山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上来,突出重点,将党的领导贯穿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示范创建等工作的始终。要注重实效,县清廉衡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清廉衡山建设的研究指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时刻绷紧清廉这根弦,全力以赴打造清廉建设“衡山样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