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一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3月11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研究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传达学习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全县党务工作会议方案》;听取县人大、县政协相关会议工作汇报;审议《衡山县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领会精神,加强学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中央会议精神和当前衡山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狠抓落实。要加快进度,花力气、下功夫,推动改革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在干部培养上,组织部门要落实中央要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巡察工作要按中央要求抓好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党务部门要履职尽责,按照上级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标“六个体系建设”抓工作谋划,高质量开好全县党务工作会议,部署好今年的党务工作,以强有力的党务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在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上打造衡山特色。要尽早谋划,迅速行动,以标准化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展示清廉衡山建设的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效推进清廉单元和清廉衡山建设。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树立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的紧迫意识,守好耕地保护红线,提高耕地使用率,加大抓粮食生产工作力度。要以发展企业的思想理念去抓农业,推动县内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发展特色农业,包装打造属于衡山的精品农产品。要推出系列工作办法,压紧压实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责任,以更严厉的打击力度,保护好耕地。要突出美丽乡村建设,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统领,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