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1次常委会会议

3月22日晚,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狠抓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衡山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将全国两会确定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人大、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抓牢关键环节,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推行“场所码”应用,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每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开展干部人才下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五兴六强”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帮助下沉一线的干部人才尽快成长;要强化沟通交流,加强管理,建立严格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给干部更多成长的通道和机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人才工作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要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加大关心照顾老干部力度,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衡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的高度看问题,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抓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环境问题抓早抓小;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调度部署,以有效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两个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文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