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2次常委会会议

4月15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文明创建成果巩固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提质升级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深刻把握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重大要求、重点任务,找准结合点、找好突破点,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工作任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确保把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齐抓共管的局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加快重点旅游项目的推进、引进,严格落实奖励办法,真正发挥好奖励的导向作用,引导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全面查漏补缺,切实解决在文明创建上存在的顽瘴痼疾。要持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擦亮“衡阳群众”品牌,凝聚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1年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后续整改工作方案》《衡山县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2022年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衡山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关于建立制度“补丁”机制的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