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5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刻吸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县内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该拆除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要以过硬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做好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早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工作,提前排查隐患、消除隐患;要统筹抓好其他底线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五全一常态”机制为总抓手,全面筑牢底线工作防线。要全面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制定“五全一常态”责任链条,以机制的全覆盖实现责任的“无死角”,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防风险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激活用好“五全一常态”机制,相关县领导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常态化暗访督查,县安委办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通报,倒逼底线工作责任落实;要抓常抓长“五全一常态”机制工作,以“五全一常态”机制推动底线工作实行标准化、精细化、程序化管理模式,全面筑牢底线工作防线。(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