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

7月19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宜章片区)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精神、省委巡视办《关于对市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开展巡视巡察的暂行办法》《关于向党委常委会汇报每轮巡察情况有关问题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学,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当前衡山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主动对标抓好落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粮食抛荒治理力度,强化粮食收购管理,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做实平台公司,加快推动市场化转型步伐,做好项目资金后续投入的保障。要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认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三不”一体推进。要坚持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及时改进;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大对重点工作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要抓好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整合派驻机构力量,打造一支专业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推动清廉衡山建设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村集体闲置资源,吸引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落地乡村;要充分利用利好政策、专项资金,打通企业链上下游。县委组织部要切实加强对工作队的管理,落实奖惩措施,为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教育和社会防控面建设的力度,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打击力度,特别是要严管公职人员,严肃处理。要压紧禁毒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禁毒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衡山县贯彻落实<2022年度清廉衡阳建设考核方案(县市区)任务清单>》《2022年度清廉衡山建设考核方案》。

会议听取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统战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