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勠力同心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5日晚,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教训,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指出,要认真听取省指导组专家意见,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守住边卡关口,管好公共场所,不折不扣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查验步骤,做到人人查到位、码码验真伪;要加强对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防控“一盘棋”,加强信息沟通,理顺对接机制,增强防控合力,构建严密的防控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正面宣传,将镜头对准防控“战场”,发掘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固防线。要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各类物资和人员力量的储备调度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市场物价稳定,全力保障民众生活物资供给。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左文盛、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