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

9月29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在全省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优化干部作风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听取衡山县国庆及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的极端重要性。要精准定位,抓好落实。相关单位要针对市委第七巡察组提级交叉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摸清规律进行整改,杜绝再发生的可能性。要统筹协调,科学推进。要牢牢把握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研判、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巡察方式;要加强相关情况的收集和汇报,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更多可供参考意见。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警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刻吸取“9.3”疫情的经验教训,克服疲劳情绪,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抓住关键点。要盯好关键卡口,对所有入(返)衡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查验步骤。要盯好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工作,分类管理到位;要管控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场所码应用,各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防控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对重点区域进行督查督导,对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对片区开发、推进平台公司转型、政府性专项资金整合、文旅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勠力同心,多措并举抓招商,扩大投资,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谋划、包装、申报好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争得更多“源头活水”。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联点帮扶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要在项目推进上倾注更多时间和精力,主动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各负其责狠抓推进,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抗旱等工作进行调度。(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