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

11月17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全县反诈打跨、禁毒、禁赌、打击性侵未成年违法犯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解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各部门单位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好“三个坚定不移”,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早更快减少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按照计划,加强学习培训,对标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迅速深入开展面向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绷思想不松懈,组织志愿者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要把优化调整的措施抓扎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找准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工作的结合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抓经济、抓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异军突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全面深学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主动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争取在各项工作上争先创优。要加大打击和宣传教育力度,在机制上协同配合,在督导考核上动真格,确保反诈打跨、禁毒、禁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