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1月28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工作,表明抓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一贯态度,以分秒必争的状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工业项目开工率和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个、12个百分点;板桥片区“园中园”项目推进创造新的“衡山速度”;齿轮公司迁建项目、衡邦玻璃等项目正式投产运营;争取国省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及主要部门上级专项资金10.62亿元,创近年最好水平。连续第六年开展企业联手帮扶行动,进一步理顺了机制、加强了调度,为企业解决问题141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县将把“拼经济”“拼发展”作为工作主旋律,第一批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1个,总投资379.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21亿,新建项目18.27亿元,续建项目73个。

戴新贤要求,要下定决心推项目,根据宏观形势争资跑项。把握机遇,多向上汇报、沟通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继续依托名山大力招商引资,推动休闲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要创造条件提供要素保障,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一抓到底解决、不分围墙内外,让企业家在衡投资舒心,在衡发展放心。要优化服务厚待投资者,持续推进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标准化改革,扎实开展企业联手帮扶行动,用优质高效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快速发展;要实行季度评比,通报批评一批项目推动排名靠后的领导、单位和个人。要拼速度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理念,尽可能抢占先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式去开展工作。要奖惩并行,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要提拔重用;同时要以强有力的问责让“躺平”的干部“躺不平”“躺不了”。要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优环境、最优方法、最强担当,全力以赴、毫无保留的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工作,拼出衡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