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1次常委会会议

4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广东考察、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听取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季度考核情况通报及下阶段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找准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扎实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治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履责,在抓工作、求实效、谋发展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凝聚各方面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筑牢安全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做到源头预防;汛期来临,要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送情况、快速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继续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对照要求,做好准备,确保圆满完成测评任务。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将文明创建工作要求贯彻到全县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医保基金是老百姓“治病钱、救命钱、保命钱”,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为总体目标,管好医保基金。要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医保监督机制,坚持严管重罚,强化大数据智能化监管,保障使用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医保资金管理。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为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