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2次常委会会议

5月19日,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重要精神以及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政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要结合衡山实际,制订相应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工作在衡山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政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政治清醒。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人民至上的负责高度,切实抓好电信网络诈骗、涉毒及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主动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采取过硬措施严厉打击。要摸清问题底数,抓住重点、难点,坚决逐条落查各项线索,切实加强打击治理力度。要在机制上强化协同配合。要明确各自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新格局,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效。要在宣传上持续加大力度。要通过多种渠道全面揭露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新手法、新伎俩,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防范提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加强对"一把手"巡视巡察监督的八条措施》《巡视成果运用暂行办法》《2023年清廉衡阳建设工作计划》,研究2023年清廉衡山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有关精神,听取我县大兴调查研究相关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县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双联"工作方案》《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