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4次常委会会议

6月29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4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发表主旨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全省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听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把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中央、省市精神与衡山当前各项工作的契合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责履责,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凝聚各方面强大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推进营商环境的改善,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压实责任,加大湘易办app推进力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推行“一网通办”,推进中介服务超市运行管理。要严格对标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园区赋权,在村级“一网通办”推进工作上要多调度、多指导,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虞城案件”教训,结合通报中的问题以及我县实际情况,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改,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出现,坚决杜绝出现监管不力现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查问题、找短板、强治理一体推进,规范审批流程,加强源头治理,高效、合规利用土地资源,推动耕地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锤炼统战本领,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衡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衡山县人民医院设立基层党委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