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一届第5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28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衡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市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紧密协作暨基层武装部建设推进会精神情况汇报,明确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联系政协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在江苏省考察调研、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深化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精神和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机制暨市委督促检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民族工作、党建工作、共青团青少年工作、主题教育、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救灾等各项工作;要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导考评,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军地联动、县乡联动,把“一部一站”打造成忠诚于党的政治阵地、军地共建的双拥阵地、优质高效的服务阵地。

会议听取十一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将巡察“利剑”高高悬起,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强成果运用,推动系统治理。要紧扣巡视反馈,强化整改督查。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衡阳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掌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一以贯之落实好维护平安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化传承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衡山实际,围绕衡山窑、油纸伞、皮影戏、岳北山歌等衡山传统文化印记,加强对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强化非遗传承人的培养,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推进文旅融合,助力“文旅兴城”;要加强宣传教育,发挥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造就人。

会议审议《衡山县2022年度绩效考核、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2022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 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