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一届第5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9月26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8月17日和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和沈晓明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听取全县文明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在工作实践中把准遵循。找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主动对标抓好落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工作准备。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专业工作组的主力军作用,各主责单位要深入社区、点位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指导到位;要继续开展每周文明创建日活动,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107国道、高铁站等重点下功夫,以优良的环境展示衡山的良好面貌,以文明创建工作引领全县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要对照要求,落实迎检工作。要强化督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整改。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和持久性的成效。要加强沟通衔接,积极主动反映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积极争取对衡山更大的支持。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湘西州和邵阳市两期典型案件通报;审议了《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周彭斌、胡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