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0次常委会会议

11月3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安全生产、政法重点工作,听取关于衡山县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及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当前衡山各项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工作在衡山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大整治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杜绝侥幸心理,真正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源头预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针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树立巡察权威;要深化成果运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营造更加便民惠民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法院、检察院要加大对案件办理的支持力度,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上级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改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化结果运用,把整改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全县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审议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