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县委十一届第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情况交流会召开

11月7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情况交流会,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钦及省市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抓调研。要找准方向选课题,紧紧围绕堵点、热点、痛点、难点作为调研选题重点,盯紧一个课题开展调研,在实践中找到“最优解”。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面、准确、及时发现问题。要示范带头抓调研,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深入县直单位、乡镇、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在实地调研、谈心谈话、座谈交流、下访接访中掌握真情况。

会议要求,要坚持成果转化,紧扣发展抓调研。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坚持将做强“制造立市、文旅兴城”衡山极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要聚焦民生福祉开展调研,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更多聚焦民生实事深入调研、听取意见、推动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安全稳定开展调研,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禁毒、反电诈、防性侵未成年人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抓调研。要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为更好推动问题解决打牢基础。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走找想促”活动成果转化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走好“小而精”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旷志军、县政协主席唐年初、县委常委会成员等围绕“走找想促”活动调查研究依次作交流发言。(周彭斌、刘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