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县委十一届第6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2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全县人才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找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统筹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精神在衡山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主动作为敢担当。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促进内宣外宣、网上网下有机结合,大力宣传衡山资源禀赋的旅游资源、源远流长的民俗风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敢做敢拼的勇气担当、日新月异的骄人成绩,全力讲好衡山故事。要统筹谋划强队伍。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培训长效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宣传队伍。要增强宣传工作净化社会舆论的能力。要用互联网思维去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自媒体的规范和引导,将笔杆和镜头对准弘扬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正能量和好风气,助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清廉衡山建设考核方案及其实施细则》。(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