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6次常委会会议

1月9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及2023年度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找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实际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在衡山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县委研究中心要对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消化吸收,特别是要把好的意见建议及时纳入全县经济工作要点。要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单位要发扬“实干家”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变为具体行动、化为实际成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做强“制造立市、文旅兴城”衡山极的发展战略,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衡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始终保持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零懈怠”。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打击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它事项。(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