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

1月17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68次常委会会议,研究2024年春节慰问工作,审议《2024年春节前后县委主要活动预安排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是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走访慰问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走找想促”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精心组织,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情况做到思想动态清、需求情况清、家庭现状清、居住地址清、身体状况清,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对孤儿、农村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生活状况要密切关注,统筹多方力量,确保得到安全妥善照护。要注重方式方法,结合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体等慰问对象的不同需求,提高走访慰问的精准性、实效性。要狠抓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春节慰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亲自抓好抓实,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阶层,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宣传部门要借助走访慰问的机会大力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县纪委监委、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切实加强慰问资金监管,从严把关,发现违规现象要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