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月18日,龙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4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在省旅发大会、城镇化省级试点、总投资70亿元的幻多奇项目落地等多重利好加持下,智能制造“园中园”、五号山谷、新二中等一批新建项目持续发力,衡山发展必将迎来新的高峰。全县上下要以最大决心抓项目,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全力做强“制造立市、文旅兴城”衡山极。要以最高效率抓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强化前瞻观念和系统思维,紧盯国家政策动态和资金投向,通盘谋划工作,早着手、早布局、早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项目,快节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以最好环境抓项目,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改进服务态度,想企业家之所想,深入开展企业联手帮扶行动,切实做到项目有需、服务必应,把“母亲式服务”落到实处,用优质高效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快速发展。要以最强担当抓项目,强化“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意识,带头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精神,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加大对“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的打击力度,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从温馨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之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行动的主动性;进一步勇争上游,以良好精气神争先创优;进一步居安思危,压实底线工作。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年工作中来,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工作考核情况、衡山县高质量发展工作评比表彰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全县大力实施“制造立县、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企业联手帮扶动员大会筹备方案》;听取了2024年度全县“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及企业联手帮扶行动工作思路汇报。(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