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

2月6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及县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聚焦关键抓好落实,找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衡山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压实责任推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工作在衡山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凝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衡山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线索摸排工作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衡山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方案》,听取十一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