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2次常委会会议

3月1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4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县委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衡山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衡山县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等方案和通报。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和更强的担当抓好“三农”工作。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大力发展衡山黄鸡、两茶、小水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统筹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级债务防范化解,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衡山县县属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8个文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要集思广益,拓宽渠道,适当放宽条件,丰厚人才待遇,建立更多更科学、更符合我县实际的人才工作制度。要优化环境,创新机制,聚焦我县重点工作和高新区主导产业,精心选才育才,优化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抓基层党建,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建强基层组织强保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