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

3月14日,戴新贤主持召开县委十一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全县2023年财源建设工作绩效考核及2024年实施工作,并听取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部门单位要根据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结合当前衡山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县“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财源建设,确保乡镇财政运行顺畅,为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要根据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考核方案,确保以考核抓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财源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聚焦民生视角,广泛宣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民生实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壮大主流价值、主流文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创新宣传形式,深化文化和科技融合,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大发展,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夯实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宣传干部工作谋划能力、理性思考能力、宣传发动能力、方式创新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考评结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奖惩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创建,深刻认识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细化举措抓创建,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凝聚合力抓创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审议了《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衡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衡山县机构改革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永欢、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