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

3月30日,我县召开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桂南、廖文伟、石斌欣参加会议。

尹培国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正部队建设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举旗铸魂固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永葆人民军队本色和宗旨;要坚持党管武装制度,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等各项制度,确保部队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决从严治党治军,强化严的意识,健全严的制度,打牢严的基础,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

尹培国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打赢本领,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的建设水平。要强化实战实案训练,严格落实习主席2020年开训动员会要求,抓实战备工作,提高打赢本领;要抓实应急动员准备,深刻领会习主席“研战知战方能胜战”的重要指示,抓好征兵工作和民兵队伍建设;要全面建强民兵基层,严格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以锻造过硬基层人武部、高素质专武干部队伍为牵引,强力推动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尹培国要求,要始终坚持同向发力,持续共谋推进军地协作共赢。人武队伍要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双带双促”活动,加强军地协同作战,为全县发展添砖加瓦;要在加快军民融合发展上担当重任,加快改革步伐,深化双拥共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发挥作用,拓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格局,完善军地应急联动机制,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

尹培国还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组织整顿落实、加大基层建设力度、强化练兵备战准备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县民兵整组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湖南省军区、衡阳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表彰了一批基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彭旭晖、刘永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