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俊祺到岭坡乡开展屋场恳谈

5月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宁俊祺来到岭坡乡朝圣村召开屋场恳谈会,与50余名乡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学党史,明初心,解难题,促振兴。

恳谈会上,大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宁俊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宁俊祺指出,屋场恳谈会是倾听群众声音、拉近干群关系的最好平台,乡镇党委、政府要归纳好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具体问题责任到人,提交县“屋场恳谈会”考评办进行交办、督办,确保群众在屋场恳谈会上提出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把好方向、聚好人心、做好保障、树好风气,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要健全村民自治机制,规范村规民约,建立完善各种管用的理事会,以制度管人管事。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来。村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支持村支两委工作。(廖晶、文雅婷、欧杨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