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尹培国、段晓赛、陆志宏、旷志军、唐年初、张桂南、肖秋良、戴诗庭、王志运、刘伟、黄润葵、陈昌义、夏冰、汪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234名,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尹培国代表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四新”领航“五兴”筑基“六强”赋能奋力谱写现代化新衡山建设的壮美篇章》的工作报告。

尹培国说,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朝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冲刺、胜利圆梦的五年,也是我县克服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重新找回自信和荣耀的五年。五年来,“四个新衡山”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主要表现为产业升级支撑强,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生态宜人魅力显,绿色发展实现大进步;幸福小康成色足,民生福祉富有含金量;政清人和风气正,上下同心更具凝聚力。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给予我们许多启示:必须把准遵循不偏向,必须坚定目标不动摇,必须攻坚克难不懈怠,必须竭诚为民不失信,必须团结共事不折腾。

尹培国指出,未来五年,是衡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关键期。

县委确定,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度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定“四个新衡山”建设目标,大力“兴旅、兴工、兴农、兴城、兴业”,促进“政治强、经济强、文明强、保障强、治理强、队伍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衡山建设的壮美篇章。

就未来五年的发展,尹培国指出,要打造“四新”升级版。聚焦建设产业升级的新衡山,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架构体系;聚焦建设生态宜人的新衡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建设幸福小康的新衡山,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建设政清人和的新衡山,持续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力促“五兴”大突破。坚持把“兴旅、兴工、兴农、兴城、兴业”作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县的五大抓手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振兴旅游经济、工业经济和农村经济,振兴城乡发展,掀起创新创业热潮。要开创“六强”新局面,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强、力求经济强、展现文明强、凸显保障强、实现治理强、做到队伍强。

尹培国要求,要突出三驾齐驱,不断增创现代产业强县建设新优势。要坚持以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龙头、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张旗鼓“兴旅”,围绕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定位科学化、产品高端化、服务优质化,建设新兴旅游名县;要持之以恒“兴工”,进一步加速园区高质量发展,力促产业链优化升级,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建设湘南智造强县;要全力以赴“兴农”,坚持以特色“兴农”,以规模“兴农”,以质量“兴农”,以改革“兴农”,建设现代农业大县。

尹培国强调,要做到内外兼修,精心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魅力县域。以建设大长沙都市圈重要节点县为目标,从夯实基础、提升气质、改善生态、活跃市场等方面着力,千方百计“兴城”、“兴业”,全面提升城乡宜居宜业水平。要增进城乡设施之美,大力实施县城扩容提质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力倡文明风尚之美,提升价值观、提升城市文明、提升乡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文明奥区;要呵护绿色生态之美,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推进,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要彰显兴业旺市之美,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切实打通经济循环各环节、各部位梗阻,不断增强市场活力。

尹培国强调,要深化共享共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生活品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民生底线,发展民生事业,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大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推进依法治县,弘扬民主法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

尹培国最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擦亮忠诚底色;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奏响干事强音;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鲜明导向,夯实战斗堡垒;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硬清”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为衡山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审查了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晓赛主持会议。全体党代表、来宾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刘永欢、周彭斌、蒋鹏、旷雨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