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11个会风监督组护航县党代会

“不准到会议安排地点外就餐、住宿或在住宿地点聚餐饮酒”“不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7月28日,衡山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现场,随处可见的“会风会纪温馨提示”,给与会党代表们敲响了纪律警钟,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会风会纪监督的一个侧影。

据悉,7月28日至31日,衡山县迎来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严肃会风会纪,该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制定了《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纪律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县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驻团监督组、2个列席代表团监督组和1个机动监督组,与代表团成员“同吃同住同参会”,全过程参与代表团活动,集中对主会场、代表驻地和各代表团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24小时全程监督。7月28日在党代表预备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再次重申“十个严禁”“八不准”“六不得”等纪律要求,进一步拉紧了与会代表纪律“警戒线”。

会议期间,该县11个会风监督组分头行动,采取现场监督、巡回监督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会场、分组讨论地点和驻地周边的高档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重点对代表遵守换届纪律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违反会风会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反相关纪律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处理到位,追究到人,绝不姑息。

据了解,该县还组织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贯穿换届始终。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媒体监督优势,将新闻媒体融入监督检查的整个过程中,会风监督组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深入会场、驻地和用餐场地,对会风会纪进行实时监督,对发现的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以铁的纪律为衡山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县11个会风监督组已开展监督检查11次,形成会风会纪督查记录表20余份。(欧杨林、蒋易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