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7月29日晚上,我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晓赛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根据上级要求,从7月29日起至8月8日,全市进入特护期,要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疫苗接种等有效举措,切实织密“八张网”,做好应急排查、站点哨点、社区基层管理、人员流动管理、重点场所管控、大型活动管理、物资储备能力、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上,尹培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他要求,要强化举措抓落实,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的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隔离、及时诊断治疗,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当前的党代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摸清底数,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目标,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尹培国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专抓专管;要落实疫情防控特护期相关举措,原则上不新增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县防控办的日常运转要全面启动,强化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对有关情况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段晓赛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迅速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排查管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