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店门镇禁毒工作

6月21日,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我县店门镇,视察指导禁毒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文,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段晓赛主持召开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店门镇中心完小考察学校禁毒宣传工作,并观看学生表演禁毒三字经、拍手操,举行禁毒宣誓活动;随后来到店门镇石门社区考察禁毒文化广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观看席草龙、禁毒广场舞等禁毒文艺节目。

座谈会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县、镇两级禁毒工作汇报,观看了禁毒工作专题片。他们表示,衡山的禁毒工作战略高远、战术全面、战果辉煌,工作扎实有成效,方法多样有创新,群众积极有参与,做到了打防结合、帮教结合、疏堵结合、干群结合,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王东文强调,打击毒品犯罪事关国家兴衰、民族存亡、人民福祉,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严打态势不动摇、严管机制不放松、严压责任不松懈,持续巩固禁毒工作在衡山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加强打击毒品犯罪的"精准度",一如既往地推动禁毒工作在衡阳落地见效。

胡建福指出,衡山干部群众状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禁毒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分时间分阶段地制定工作计划,逐一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早日成功创建禁毒示范县。

段晓赛表示,将严格落实本次调研活动精神和领导要求,坚决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奋勇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为衡阳平安建设贡献衡山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聂水平、周龙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