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6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胡文星带领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基督教思恩堂、白云古寺、紫真观、观音寺等宗教场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建设、信教人数、宗教活动开展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人员经费保障、组织学习培训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县民宗局负责人就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和宗教协会管理情况进行汇报,县委统战部、各乡镇及政协委员们就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难点、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目前全县宗教场所管理取得的成果和宗教在文化传承、化解矛盾、反对极端、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指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持续加强宗教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意识,提高法治观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宗教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工作格局。要因地制宜,认真细致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民宗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切实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夯实基地,推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落地落实。县政协要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报告,着力把调研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宗教工作。(文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