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芬深入我县开展屋场恳谈会

1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带队来到我县永和乡松坳村荷叶塘屋场,与乡亲们聊家常、话发展,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戴新贤,县领导刘伟、黄润葵、周耀辉陪同。

丁芬一行走进衡山县永和乡松坳村视察美丽屋场示范点并调研“清廉为民进基层”建设情况。恳谈会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畅所欲言,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丁芬结合自身体会,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要求,为村民们阐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怎么说”“乡亲们今后要怎么干”两个问题,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最优路径。

丁芬要求,做好产业经济发展文章,要做大做强种养业,要依托全乡水果产业兴旺、自然生态秀美等资源,做好产业规划发展,树立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导向,让乡村更宜业。要做好优化设施服务文章,坚持不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庄风貌,保护好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促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让乡村更宜居。要做好乡村基层治理文章,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方法,让乡村更安宁。要做好乡风民风文明文章,加强农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方法,深入推动农村移风易俗,让乡村更和谐。要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文章,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推进、城乡居民政策红利普惠共享,让乡村更现代。(刘永欢、刘紫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