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萱洲镇:艺术彩绘扮靓新农村

当美丽乡村遇上艺术彩绘,乡村越发显得韵味独特。近日,群众发现,在衡山县萱洲镇萱洲河社区,一座由青年大学生、当地党员干群共同绘制的桥,“穿”上了漂亮的新衣裳。画面中融入了萱草等元素,向路过的人们展示新农村的新面貌。

该彩绘长约67米,宽约4米,主题为“你好,萱洲”。由贵州民族大学的研究生与招募的各地大学生及镇政府、村民们共同绘制。萱洲是以萱草为名,所以作品创作提取的元素主要为“萱草花”的图腾,以及乡村植物的元素,通过抽象变形的手法和波普风格的处理创造了独属于萱洲的诗画田园乡村美景。

另外一边,在湿地入江口的一处建筑有墙体彩绘。该墙体长5.6米,高2米,侧宽2米,当天,大家正在使用手中的画笔和彩色颜料,结合该镇美丽乡村建设,将当地的美景"搬上"乡村的外墙。

衡山县萱洲镇以美丽乡村墙体绘画为切入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以通俗易懂的艺术创作,打造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让乡村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赵诗、刘永欢、周彭斌、刘紫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