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预防性侵护成长

近年来,校园性侵害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能力。5月23日,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走进永和乡新场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治“五进"宣传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活动。

法治宣讲课堂上,检察院工作人员以案释法,通过问答互动,播放动画视频、学生朗读法条等方式,从“如何分辨性侵害”“怎么防范性侵害”“万一遭受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性侵害给未成年人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提高学生防范性侵害的警惕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法治宣讲,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安全度过美好的青春岁月。”衡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礼莹说。

随后,同学们还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老师用玩游戏的方式活跃了课堂的气氛,还用一张张插画与一个个案例相串联、相融合,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性侵害场景向同学们一一道来,同时询问同学们该如何处理。通过“你来我往”的互动,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们正确掌握青春期的性教育知识。

“今天老师通过玩游戏、讲案例的方式,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性侵,还有以后该怎么去防范性侵。我现在已经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以后在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好地保护自己。”衡山县永和乡新场市九年一贯制学校六年级学生曹艳说。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提高未成年人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增强大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唐有权、谢芳、刘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