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 原告被告均送锦旗致谢

7月1日,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出现温馨一幕:作为同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相约向法院送来了锦旗,以此感谢县法院在涉企纠纷化解中的辛勤付出,为衡山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点赞。

据悉,该案系外地法院移送至本院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标的额为50多万元,并在县人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接收到该案件后,县法院工作人员当即联系涉诉双方,组织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通过耐心释法说理,分析风险利弊,劝说双方互谅互让,换位思考,最终促成两家公司达成“以车抵债,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及时解除了对企业的财产保全措施,该案纠纷得以高效圆满化解。

“幸亏有了边法官组织了双方的协调,按照正常的程序,一般简易程序至少就要三个月,一般的程序至少就得六个月的时间。所以这个时间上面就大大缩短了。而且诉前的这个调解啊,原被告双方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个案子而受到任何的影响。”原告方律师代表曹晶晶告诉记者。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上述案件正是衡山法院致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两面锦旗,既体现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衡山县人民法院审委委员彭琳旭介绍说,下阶段,该院将按照城乡治理标准化的要求,结合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多样化、强有力的法律支持,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持续发挥司法保障护航作用,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诗、谭丝雨、资衍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