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湘黄鸡接受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性能测定

8月3日,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走进衡山县华隆生态农业黄郎鸡省级保种场,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黄郎鸡(又称湘黄鸡)性能测定工作。

在测定现场,工作人员随机抽取60只公母各半的成熟湘黄鸡,进行屠宰性能测定和肉品质分析。其中,屠宰测定指标分别为宰前活重、屠体重、半净膛重、全净膛重、腿肌重、胸肌重、腹脂重等。肉质测定指标为肉色、pH酸碱度、剪切力、滴水损失、脂肪、蛋白质、水分、灰分等。

此次对湘黄鸡的性能测定工作,可以更好地了解湘黄鸡的生长性能,研究生产出更符合大众口感的湘黄鸡产品,对于推动湘黄鸡产业链延伸,壮大地方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为建立好湘黄鸡的商业化育种体系,提升湘黄鸡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能力,我县采取政府投入、政企结合等多种投资方式,引进湖南农业大学博士专家团队驻场,深度参与湘黄鸡的遗传育种工作,实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目前,衡山湘黄鸡育种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黄笑萱、王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