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我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文伟作主题报告。 

  近年来,我县“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有序推进,先后3次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事窗口90个,对进驻政务大厅448项事项按即办件、一审一核件、承诺件实行分类管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以党政门户网站为依托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进程快。截至目前,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25万余件,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9%以上。

  蒋青指出,“放管服”改革工作是自觉履行政治担当、抒缓市场主体困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放管服”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蒋青强调,各行政部门和乡镇要以较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放得彻底,加快审批提速,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打好事中、事后组合拳;二是要管到实处,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商事制度改革、清理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上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三是要服务到家,实现群众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一张网”、问题程序“一次清”、便民惠民“一条线”。

  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扛牢压实“放管服”改革的使命和担当,做到雷厉风行抓落实、较真碰硬抓监督、敢闯敢试抓推进,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为“四个新衡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针对简政放权、“一件事一次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2345热线服务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县领导聂水平、雷继红、陈琛、符文彬、范烨、罗佳贤参加会议。(彭旭晖、唐欣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