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4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县领导雷继红、周湘宁、袁晓斌在衡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邓群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就抓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邓群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阻击战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不能在思想上有丝毫麻痹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思想,一定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一盘棋”的思想,时刻保持大敌当前、寝食难安的清醒,新冠不灭、“刀枪不入库”的警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真正成为满怀斗志、敢打胜仗的战士。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定下心、沉住气,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好防疫阵地。

邓群策强调,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不能在工作上有半点简单疏漏。全市上下要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因时因地、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确保防控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继续加强网格管理,基层党组织要强化领导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村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工作人员要轮流值守,组织统筹推进本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应对变化,加强对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特别是“五小”门店等新的人员聚集区的管控,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机制、明确防控责任、掌握员工动态、配备必要物资、做好日常防护,全面开展体温检测,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确保企业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日常检测,增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加快核酸快速检测工作。要落实好“四个集中”要求,增强救治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治愈率。要强化志愿服务,加强专业调查,以扎实过细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关键阶段的关键仗。

邓群策要求,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不能在布局上有任何偏颇缺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统揽全局、统筹兼顾这篇文章,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分批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强化服务指导,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邓群策强调,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不能在落实上有些许敷衍塞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属地负责,紧紧依靠群众,严格奖惩,务必提振精神、保持定力,听从指挥、狠抓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