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3月27日上午,衡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廖健宣读相关表彰通报。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在衡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邓群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全力补齐“三农”这个最突出的短板、攻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个最后堡垒、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邓群策强调,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消除脱贫盲区死角,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大力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紧扣指标体系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等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着力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弱项;要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目标任务,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乡村富民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精细发展;要结合本地实际,从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方面综合施策,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就业;要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专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百村美丽、千村整治”示范创建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邓群策要求,全市上下要层层扛牢责任,把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放在重要位置,抓实组织建设,强化投入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邓群策还就农村疫情防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县领导段晓赛、赵晓阳、黄润葵、周湘宁、周冬初参加会议。(左文盛、刘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