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06次常委会召开

6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0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会议精神,研究全县禁毒、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论述,坚定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落实落地落细,补齐短板弱项,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在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突出做好问题整改;要在巩固提升上下工作,提高产业扶贫的有效性,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帮扶,推进就业全覆盖;要在群众工作中再深入,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作风整治,从严、从重、从快处置脱贫攻坚战中出现的“微腐败”问题;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收官。

会议研究了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禁毒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要认真落实禁毒工作的各项措施,在重拳打击、强制隔离、重点场所管控、宣传教育和杜绝公职人员涉毒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牢牢扛起禁毒工作的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公检法相关部门的政治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和基层基础工作,严格问责问效,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出台《关于加强诉源治理,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加强行业、专业调解机构建设,调整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强化人民调解员培训,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纠纷解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共衡山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规定》和《实施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正确把握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真提高,主体责任真落实,工作效果真体现,为构建政清人和的政治生态和营造正气充盈的党风政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2020年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服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彭旭晖、刘永欢、蒋鹏)

相关阅读: